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顾瑞婷   审核人: 张勤芳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4

3月11日下午,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席会议在盐城高新区研创大厦九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盐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规划建设局局长戚俊、行政审批局局长杨卫军、科技人才局副局长王中海、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胥加华、财政审计局副局长汤其军及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盐城工学院副校长王资生、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张勤芳、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张建功及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戚俊局长对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进行了任务划分,介绍了具体工作事项、完成时间节点、目前推进程度、需协调解决问题、责任单位或部门等情况;张勤芳主任介绍了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初步设计方案及平面效果图。各部门负责人对建设项目的任务分工及初步设计方案表示认同。

王资生副校长表示,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本着“政产学研、校地共建”的原则,健全政府与高校协同育人和联合科研机制,打造一个面向盐城地方产业,集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开发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是学校层面的大事,校领导高度重视,已经专门围绕合作共建协议召开了几次协调会,并将尽快安排召开工作专班会议,确定专班人员,与高新区紧密配合,共同推进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有序进行。

李晓东副书记表示,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是盐城工学院与国家高新区双方高度重视的大项目,也是益于盐城工学院研究生培养、满足国家高新区优质发展需要的利好工程;在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项目推进速度很快,但时间紧、任务重,后续工作专班需要多联系沟通,确保每一项工作能按照进度安排完成,保障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在8月底交付使用。

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依托于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旨在加快推进盐城高新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创新校地、校企联合培养高层次工程人才新机制,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紧密对接。盐城高新区为研究院提供约10000平米的教学场地、约5000平米的人才公寓和满足教学、科研需求的实验平台。研究院发挥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综合素质提升为目标,推进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组建高水平互补型科研团队,按照高新区产业发展急需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要求,建设高水平专职人才队伍;聚焦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目标,建设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等重大科研平台,促进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之间的紧密对接,力争建设成为江苏沿海重大科学研究平台、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和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