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一等奖

作者: 顾瑞婷   审核人: 张勤芳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7-12

近日,由中国创造协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舆”你共商——舆情&商情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服务商》项目获主题三赛道——创业无界赛道一等奖。

《“舆”你共商——舆情&商情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服务商》创业团队由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张建功老师领队,经济管理学院杨军、学生处徐新华、土木工程学院乔慧萍等老师指导,土木工程学院贾涵语、柴英程,信息工程学院段志衡、汪鹏,设计艺术学院罗光豪,机械工程学院张嘉博、周慧强、邱雯龙、王诚杰,纺织服装学院钟悦等同学参与。项目专注于信息的采集、挖掘、分析,通过政府网络信息,利用自主研发的聚焦型爬虫系统,根据分析算法过滤与所选定的行业及地区无关的链接,保留符合选定条件的链接并将其放入等待抓取的URL队列,对所抓取的政策信息按维度进行人工智能的简要分析,切实解决了企业决策难、效率低的问题,有效促进了小微企业在疫情环境下的“逆风发展”。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竞赛包括日新月异——每日一设想(创意)、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小制作)、创业无界——我的未来之路(创业计划)三个主题,含网络初评、复赛评审、决赛答辩三个评审环节。赛事启动以来,共吸引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119所高校的1377组选手报名参赛。最终,50组获得“日新月异——每日一设想”一等奖,38组获得“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一等奖,14组获得“创业无界——我的未来之路”一等奖。

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注重在平台资源、人才队伍、培育项目和专业服务等方面积聚创新资源,在园的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30多人,其中博士教授组成的教师团队4个,在校大学生60多人;园区众创空间,拥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6个,教师项目32个。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展现创新创业风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青春贡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