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 顾瑞婷   审核人: 张勤芳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月27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盐城召开。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宏伟蓝图。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顾问王旭东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并作推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乔标,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副市长唐敬,盐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祖汉,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我校与盐城国家高新区合作成立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并由我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和盐都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共同为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围绕“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支撑地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主旨发言。他指出,盐城工学院是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地方省属应用型高校。学校在转型发展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地方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近年来,学校紧密对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积极推进应用型高校的转型升级,为盐城地方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作了重要贡献。学校成为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高校、国家产教融合发展百所试点高校、国家首批“新工科”实践高校。“新能源学院”成为首批国家级重点产业学院,“盐城大学科技园”也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将充分发挥盐城工学院的电子、信息、机械等学科专业优势,按照“新工科”建设理念,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着重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搭建校企合作载体、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加强建设,以适应与支撑盐城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盐城市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为策应盐城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提升盐城电子信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合力打造长三角北翼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盐城高新区管委会、盐城工学院双方联合开展校地、校企战略合作。电子信息产业学院由盐城国家高新区和盐城工学院共建,面向智能终端产业,开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按照产业发展急需,以企业为主体,开展员工培训,满足企业对培训和学历提升的要求。双方依托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围绕盐城工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结合盐城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重点,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区域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园区龙头企业与盐城工学院校企深度合作,共享实践实训合作平台,开展在校学生实训、在职人员技术提升、科研实验、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工作。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将面向长三角区域,紧密对接盐城“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产教融合发展,跨学科、跨专业培养电子信息产业高水平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地方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

 

我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和盐都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共同为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