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顾瑞婷   审核人: 张勤芳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30

2021年12月28日上午,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召开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省级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高校分管领导及大学科技园人员参加。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教育部会议室,盐城工学院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科学技术处处长丁成,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大学科技园主任张勤芳,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张建功,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瑞雨,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陈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绩效评估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分享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理念及经验。新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代表郑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南大学分别汇报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与目标。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陈宏生二级巡视员公布了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估结果,指出了部分大学科技园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国家大学科技园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雷朝滋司长发言。他指出,目前国家大学科技园还存在成果转化率不高、定位不明确等问题。大学科技园应优化认识,明确建设主体应承担的责任,在机制模式创新的同时不能偏离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初衷,要充分体现大学科技园的大学属性,不断提升科技含量,持续优化园区的专业化服务功能。同时,大学科技园要正确处理好地方与高校,市场与行政,科技园与学校相关行政部门,园区管理与国有资产管理的关系,加快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由盐城工学院和盐城国家高新区联合共建的,高校教学科研与地方产业紧密对接的创新载体。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坚持校地深度合作,紧紧依托盐城工学院的学科、科技和人才等创新条件,发挥盐城国家高新区在场地、资源和政策等区位优势,校地联合共建大学科技园;坚持开放建园,积极争取盐城市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力量的支持,促进高校优势资源与社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在服务盐城城市创新驱动发展中实现园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