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同创新中心调研中建材科创新科技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及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

作者: 卢豹   审核人: 崔振虎   文章来源: 协同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09

针对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的首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11月2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瑞雨教授、侯贵华教授团队赴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及山东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中建材科创新科技研究院,姜瑞雨一行受到院长张忠伦、副院长李桂金、副主任王明铭等热情接待。侯贵华就“揭榜挂帅”项目新型固碳胶凝材料制备及工业窑炉尾气二氧化碳材料化利用关键技术,介绍了其团队十多年来在新型低碳胶凝材料及CO2固结方面的研究工作。张忠伦对此展现了很大的兴趣和充分的肯定。

随后,我校人员与张忠伦一行到山东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沟通。会议由中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光民主持,公司副总经理余红卫等7人参与讨论交流。会上侯贵华详细介绍了其研究的低碳胶凝材料及固化吸收CO2的研究工作。于光民对此高度肯定,并对建成基于侯贵华团队研究的新型低碳胶凝材料与工业窑炉尾气CO2协同制备新型制备示范线充满信心。这也是我校、中建材科创新科技研究院及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三家共同申报的首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协同攻关建材行业重大、核心及关键技术,对建材行业完成“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