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四巡学旁听组巡学旁听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 岳红印、徐克强   审核人: 崔振虎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3

5月2日上午,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2年春学期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勤芳主持,校党委第四巡学旁听组组长洪林、成员宋倩倩到会指导,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张勤芳领学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16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部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四个文件。张勤芳指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依法治国和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振虎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重点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扎实做好党务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校党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纪检监督工作、加强工会工作,服务教职员工。副院长姜瑞雨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要紧密围绕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决策部署,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认真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相关工作。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张建功、副院长史宙帆、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陈林分别根据自身学习和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洪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认为本次学习活动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主题明确、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富有成效;学习安排紧密、过程严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体会深刻。各成员的发言均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能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更好推动本职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