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盐城国家高新区举行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岳红印   审核人: 张勤芳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4

4月23日下午,我校与盐城国家高新区在驿都金陵大酒店举行盐城工学院研究生分院(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海林致辞,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我校科技处处长丁成出席。市科技局局长韦向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倪一华,盐城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勤芳,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副区长吕杨,盐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翔,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盐都区、盐城高新区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马正华主持签约仪式。

费坚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地合作、产才融合工作,出台了“升级版”人才新政—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盐城工学院是一所应用型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驻盐高校发展,专门出台《关于支持驻盐高校发展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的意见》,盐城市与省教育厅签订关于推进盐城工学院建成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深化合作协议书,在盐城工学院一体化办学、科技园和孵化器建设、政产学研联动发展、高层次人才引培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加快推进盐城工学院建成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盐城高新区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围绕“高”“新”定位,在主导产业发展、科创能力提升、双创生态打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盐城工学院以此为契机,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发展方向,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科技优势,树立更高目标追求,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加快建成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盐城高新区充分利用盐城工学院的资源,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大力培养专业型、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加速产业链与创新链、人才链“三链”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载体提质增效、创新生态日益优化,打造全市集聚人才最多、创新活力最强、科技成果最丰富的科创示范高地,为盐城跨越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方海林对学校产教融合、推进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近几年来,我校紧紧围绕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扎根地方办大学,以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争取省市政府支持,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主动将学校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校地共生共荣、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作为地方高校,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发展方向,始终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科技优势,紧密对接盐城产业发展需求。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开发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精诚合作,不断推动政产学研向纵深发展。

高翔从场地选址、平台打造、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方面对研究院筹备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盐城高新区的快速发展亟需技术、人才、创新等科教资源的支撑,盐城工学院作为应用型特色鲜明的本地院校,双方在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础上,深化合作联合建设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将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迅速提升高新区创新浓度。高翔强调,为保证研究院的建设顺利推进,高新区联合工学院共同成立工作专班,高新区将竭诚为研究院在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各方面提供高效服务,全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环境,为校地融合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致辞

党委副书记、校长方海林介绍我校产教融合相关情况

盐城市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出席签约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盐城高新区主任高翔介绍研究院筹备情况及工作计划

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主持签约仪式

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基本情况介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