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春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徐克强、岳红印   审核人: 崔振虎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17

6月15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AE209会议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春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求是》2022年第9期)、《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求是》2022年第11期)等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勤芳主持并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张勤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加快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勤芳强调,要紧紧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坚持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导向,集中力量攻关科研卡脖子技术,切实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持续推进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张建功作题为《地方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路径探讨》的重点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从促进产教融合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立身之本、改革育人模式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首要任务、培养特征素质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的直接效果三个大的方面对如何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进行了思考和探讨。他指出,盐龙湖先进技术研究院旨在加快推进盐城高新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学院与园区龙头企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共享实践实训合作平台,开展在校学生实训、在职人员技术提升、科研实验、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为我校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顾瑞婷作题为《强化“四力”,提升高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的重点发言,她指出,做好校园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关键抓手,是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的生动写照,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前提。要通过打造高效的执行力,凝聚巨大的向心力,葆有顽强的意志力,保持持久的战斗力,有力提升疫情防控中校园的应急管理水平,为高校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重要支撑,注入强大动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