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第三届龙虾科技节盛大开幕

作者: 史宙帆   审核人: 崔振虎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3

5月20日上午,第二届长三角小龙虾绿色低碳健康养殖科技论坛暨盐城工学院第三届西伏河龙虾科技节在盐城迎宾馆迎宾厅举办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盐城工学院副校长、民进盐城市委主委丁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陆晓钢,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新建,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江苏现代农业(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焕根,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书记、校长、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孙永龙,联盟理事长、新希望六和水产管理部总经理兼江苏片区总经理陈勇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盐城工学院科学技术处高健处长主持。盐南高新区高新技术中心、盐南高新区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我校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及全国各地龙虾养殖专家、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

丁成指出,第二届长三角小龙虾绿色低碳健康养殖科技论坛暨盐城工学院第三届西伏河龙虾科技节如期举行,必将再次有力推动科技与产业的进一步结合。他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促进联盟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合联盟内部成员的优势资源,推动产学研创新体系更加牢固,提升联盟的自主创新能力。西伏论道,“虾”路相逢。美食与科技碰撞,文化与科技联姻。今天的论坛交流,和接下来近20天的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升我校西伏河科技创新能力。

陆晓钢在致辞中指出,盐南高新区将积极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与我校开展更深、更高层次的合作,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迎接我校科研团队和科研人员到盐南、到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创业,共筑辉煌事业,共创美好前程。

第二届长三角小龙虾绿色低碳健康养殖科技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整合联盟内部成员的优势资源,优化产学研究牢固结合的创新技术体系,在搭建一流小龙虾产业技术联合研发平台的基础上,突破小龙虾产业共性、关键性技术瓶颈,提升联盟在长三角地区小龙虾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丁成、陆晓钢、孙新建、陈焕根、王天波、邹成忠共同按下启动键,盐城工学院第三届西伏河龙虾科技节仪式正式开幕。

第三届西伏河龙虾科技节由盐城工学院、盐南高新区、中国民主促进会盐城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盐南高新区高新技术中心、新河街道办事处、盐南绿色低碳园管理办共同承办。继续以“‘虾’路相逢 西伏论道”为主题,以“为学校、为政府、为企业搭建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平台”为宗旨,策动全校18个二级学院、10个研究院和5个科研机构近1200余名校内外科研人员、教师参与,将持续18天开展20个分主题、22场形式各异的科技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盐城工学院副校长、民进盐城市委主委丁成致辞

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陆晓钢致辞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新建致辞

开幕式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