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孙林   审核人: 严金龙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5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加快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主动对接实体经济,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协办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于5月23-24日在徐州召开。教育部科信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徐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研究院院长严金龙、副院长姜瑞雨和协同创新中心孙林老师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科信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指出,教育部通过开展省部协同创新共建、“千校万企”协同伙伴行动等多种措施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引导高校和企业探索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有力支撑产业链和供应链。

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指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十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省已建成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三级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体系,协同创新机制逐步完善,优质创新资源整合集聚,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全省5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获教育部认定13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全省共建有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76个、校级协同创新中心278个。全省中心累计获国家级科技奖励386项,承担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24096项,新增和引进院士(含双聘)137人,转化应用成果7045项,产生经济效益约9000亿元。

自3月份会议筹备以来,共征集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三期建设以来的标志性成果196项,组织校企产学研对接100余次,成功签约合作项目55个,合同金额达1.7亿元。活动遴选了1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等12个项目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

进入第三建设期以来,我校“生态建材与环保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围绕我国建材行业资源与能源消耗、环境与生态破坏形成的重大社会需求与科学问题,建立以盐城工学院为主体、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为主要协同单位的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我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环保产业基地——盐城环保科技城,聚集创新要素,创新合作体制与机制,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开展协同攻关,突破关键理论与技术,开发环境友好型建筑材料制品和新型环保装备。除教育厅相关领导外,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徐州市等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高校负责人、各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及主要协同单位代表、科技园、孵化器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