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江苏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研讨会

作者: 岳红印   审核人: 姜瑞雨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7

3月6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AE209会议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江苏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研讨会。科技处处长高健出席。党总支书记、院长严金龙主持会议,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高健指出,2024年是江苏省科技年,省里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工作。实验室重组工作是我校的重要工作,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重组工作,集思广益,挖掘我校特色和亮点,充分考虑国家战略和江苏省目标导向,积极与盐城特色产业相结合,与盐城市相关科技部门做好对接工作。

严金龙对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国家部委、省、市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实验室重组工作要全员参与,进一步细化时间安排和进度,对相关政策要深入学习和理解。副院长姜瑞雨对重组精神进行了汇报,主要从使命定位、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路。副院长史宙帆结合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其他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找准定位和研究方向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2月28日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基础研究专项资金 (重大创新平台计划)项目的通知》(苏科资发〔2024〕29号)。文件指出,要对标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原则性要求,推动省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使命定位,以加强产业领域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强化前瞻布局,提升产业科技原始创新策源能力。启动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按照“国内一流、力争国内领先”的要求,统一重组建设标准,推动原有省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力量开展重组,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单位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和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 未来产业培育及海洋产业发展需求,在尚未布局或布局不足领域新建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