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与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 吴鹏宇   审核人: 姜瑞雨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自护和自救能力,3月27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和操场,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与消防安全演练。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严金龙,党总支副书记崔振虎,副院长姜瑞雨,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陈林及全体师生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某实验室发生火情,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应急预案指定疏散路线有条不紊地向知达楼外转移。转移至安全区域后,各老师与学生志愿者迅速清点人数,确保全部人员安全转移。随后,消防科陆亮老师结合案例进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部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强调学会正确使用基本消防器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师生对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操作,经过规范操作与密切配合,演练火盆被成功扑灭。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逃生技能,帮助师生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对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