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岳红印   审核人: 崔振虎   文章来源: 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21

9月20日上午,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北校区知达楼AE209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严金龙主持会议,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严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网信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使命任务、重大原则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严金龙结合研究院具体情况介绍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红包返利等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他强调,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的网络环境。

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崔振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的重要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求是》2023年第9期)《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求是》2023年第10期)等文件,对《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传达,观看了《网络安全法解读》《骗局如戏》《不轻信 不透露 不转账 让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我们的生活》等网络安全教育视频。

会上,严金龙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认真学习教育部文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副院长姜瑞雨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并对“2311”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培养对象考核工作、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